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用心学、用力做,切实让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3-04 16:12:33  点击: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   任宇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坚定做到用心学、用力做,切实让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以人为本。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就必须将个人理想同那些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的宝贵精神结合起来,春风化雨一般滋润我们的心田,再从我们学生党员的不懈奋斗中爆发出雷霆万钧的蓬勃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领悟精神。我们波澜壮阔的党史是由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在历史长河中汇聚而成。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全面准确掌握党内一些历史事件,深刻领悟其形成原因和历史意义。学生党员学习党史时要注重博览文史资料,充分发挥创新意识,用崭新的表现形式演绎鲜活的党史故事,从而传承宝贵的红色基因,譬如我们学院积极开展的学“四史”思政情景剧就是演绎党史故事的大胆尝试,取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知行合一。学生党员应充分把握学习机会,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 育,要真正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此同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从而助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再次深刻体会了荡气回肠的光辉历史,再次感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作为学生党员,作为马院青年,我必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充分把握实践机会,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