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扛好历史的大旗

发布日期:2021-03-04 16:15:14  点击:

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   马鑫怡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明确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整个党史看下来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纵观党一路走来的路,我们党之所以能不负人民重托,承担民族伟任,关键就在于党始终在实践与理论中进行总结与反思。“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的党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党员干部尤其要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常学常新,深入思考,不断从党史中升华理想信念,以史明鉴,更好地指导工作。

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