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体育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19:05: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精神,体育学院安排部署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开展体育教学运动防护讲座,总结、分析、研判体育学院安全形势,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a9b292355b74328ef934880ff808c16


9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潘敏主持。会上,潘敏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从疫情全面防控、宿舍安全情况、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学生行为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强化安全主题教育等方面对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一是加强正面引导,严格纪律要求;二是提高学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步调;三是强化监管力度,清楚底数;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

9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详细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还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严格纪律要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责任体系,严格失职问责追责;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定期对办公区教学区实验室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安全隐患。

随后,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确保体育教学和活动安全,体育学院对新修订的《体育课意外伤害急救手册》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体育课意外伤害急救培训。体育学院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教学安全意识;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扛起安全责任,确保体育教学运动安全。

本次会议,为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守住维护师生安全稳定底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坚强有力的安全保证。(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