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7 14:40:10  点击:

 

在即将开学之际,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急处置能力,辅导员培训学校于8月26日上午举办了“坚守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风险----校园疫情事故的应急处理”专题报告。本次培训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主讲,全体辅导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

 

 

黄建榕教授从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确立基本理念、认清危机面孔、辨别学校危机、加强危机管理等六个方面就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性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思想问题的普遍现象,告诫大家务必从“声东击西”的危机中确认真正的危机。黄教授还阐释了高校存在的危机种类以及成功危机管理的基本要素,并提醒大家要不断加强疫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战能力。

黄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例证生动深刻、引人深思,为我校辅导员在新的学年、新的形势下针对性开展学生工作,认识、了解并有效应对危机提供了有益借鉴。(学生工作部、知心导航成长辅导工作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