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统计学院党委慰问抗疫模范教师代表及家属

发布日期:2020-09-11 15:07:08  点击:

教师节前夕,统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学院抗疫模范教师代表张慧颖老师及其爱人,向张老师及其爱人表达了学院师生的感激之情和节日问候,并请其爱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家属转达深深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在今年抗疫期间,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坚决服从中央、地方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圆满完成了教学、科研、学习等工作,期间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抗疫故事。比如身怀六甲的赵丽琴博士克服妊娠反应带来的身体虚脱,坚持认真讲授完线上课程;吴丽丽博士返校前后两次进行核酸检测;王涛博士宁可多缴几千元的房租,也不愿在防控期间让外来人员进入家属区搬家;刘洋博士按规定返校后先到坞城社区登记备案等等……

张慧颖博士是学院2019年新引进的专任教师,其爱人是山西白求恩医院的一名医生,俩人均是中共正式党员。当武汉疫情袭来时,张慧颖积极支持其爱人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了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武汉一线抗疫。从她日记的字里行间,无不展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英雄妻子、一个伟大女性的担当。“武汉疫情铺天盖地袭来,我爱人告诉我武汉需要医务人员,我俩都是党员,我知道他义不容辞,但是他放不下我们娘俩,我们在太原没有亲戚,父母双亲都在老家,孩子还小,他不忍心。我告诉他:听从召唤和指挥,没想过让你当一名勇士,但也绝不能当逃兵,我也一样,我可以挑起这个家!……疫情当下,我要想办法照顾好孩子,还要照常进行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说实话觉得挺难的。有一次,学院几位老师开视频会议,商量科研课题的事情,老师们照顾我把时间定在下午孩子午休的时间,把孩子哄睡我就打开电脑和老师们开视频会议,开完会孩子起床再去照顾孩子;为了不耽误下学期的网络授课,每次都是孩子睡了以后才有时间准备教学计划和资料,正好陪着我爱人半夜3点下班的问候,我俩甘之如饴!自从爱人出征,每天家里只有我和孩子相处,明显觉得孩子变得敏感没有安全感,哪怕说好下楼倒个垃圾回来都看到他光着脚丫跑出家门在哭,他说以为爸爸妈妈都走了,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陪着孩子,希望他能理解爸爸不是扔下他,是为了救更多生病的人,我们要坚强,要支持他,这话说给孩子,其实也说给我自己……”

在教师节前夕,学院党委书记慰问张慧颖老师和其爱人,旨在弘扬一种价值导向,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像医务人员一样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防疫抗疫做贡献,我们会像医务人员家属一样在背后默默承担起自己的重任,做“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张慧颖老师感动地说道,自支援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出征以来,统计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与支援人员家庭建立联系,及时沟通信息,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将党组织的关爱落实到实处,将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心坎上。收到学院党委的关怀,让她倍感温暖,也因家人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而感到骄傲,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