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山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11:54:54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4月13日 05版


山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启动

“高校+基层”宣讲接地气

本报记者 赵云云

4月10日,山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 “走过你来时的路”百场党史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启动。首场宣讲在太原市迎泽区柳巷街道举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近200余人参加。

在柳巷街道,宣讲团成员朱雨馨讲道:“在紧张激烈的东山争夺战中,徐向前元帅不顾个人安危,躺在担架上到阵地前沿查看,和指战员交谈,了解最新战况,及时调整部署。广大指战员看到徐向前元帅冒着枪林弹雨,抱病出现在战地前沿,受到巨大鼓舞,战斗力空前提高。”

宣讲团成员李欣分享了左权将军的故事:“生活中的左权将军虽然温文尔雅,却善打硬仗,为夺取革命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每次战斗,他总是冲锋在前。哪里战斗激烈,他就出现在哪里。”

听着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的故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时而认真聆听,时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眼中充满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以点带面,抛砖引玉,以生动的事例,使我们深刻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柳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静激动地说。

据介绍,百场党史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主要通过 “高校+基层”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同时,青年大学生主动走近基层,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和短小生动的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413/4570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