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学子自编自演情景剧传播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2 11:14:39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4月12日 10版


学子自编自演情景剧传播雷锋精神

本报记者 赵云云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寒,抱薪者雷锋,众人者,千千万万个我们,新时代,我们都是雷锋!”日前,由山西财经大学小“青新”舍区一体化成长驿站里的大学生志愿者自编自演的《你好,雷锋》情景剧在财大校园上演。

表演现场人声鼎沸,台上小“青新”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和构思精巧的情节让现场观看的团员青年拍案叫绝,使他们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据《你好,雷锋》情景剧负责人介绍,此次公演从剧本的编撰,到情景剧的编排,再到跌宕起伏、感人肺腑的剧情演出……凝结了许多大学生志愿者的智慧和创意,他们想通过沉浸式演绎的方式,与时代楷模对话,学习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责任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100周年。

饰演雷锋的孙天泽同学表示,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想把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新时代青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中一颗璀璨明珠,他们用心自编自演,深入钻研角色、研读相关史料、用心体味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致敬,做好新时代的活雷锋,学习青年党员做一颗螺丝钉,以平凡造就伟大。

观看完《你好,雷锋》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愿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党史、知党恩、讲奉献,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412/4570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