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山西财大一党支部绘制红色地图寻访红色足迹

发布日期:2021-05-27 09:13:39  点击:

2021年5月27日   10版


山西财大一党支部绘制红色地图寻访红色足迹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绘制红色地图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该党支部把国民师范旧址、太原解放纪念馆、彭真纪念馆、牛驼寨烈士陵园、高君宇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系统梳理,串点连线拓面,设计红色导航,绘制专属红色地图,引领学生党员进行学习之旅、寻根之旅、初心之旅。寻访活动中,通过踏访红色遗迹、宣讲红色故事、诵读烈士遗书等,让学生党员们近距离感悟革命先烈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如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彭真纪念馆读懂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在高君宇故居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国民师范旧址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在牛驼寨烈士陵园、太原黄坡革命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每一站打卡都让广大学生党员愈发坚定今后要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在未来广阔征程中继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杨树真 刘卫婷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527/6420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