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祖国前途似海 我们来日方长

发布日期:2021-07-09 15:34:28  点击:

应用数学学院2019信息与计算科学班   武嘉蓉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让我明确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党的成就,党的伟业,让人自豪。

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一路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历经了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

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邓小平同志倡导下,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相结合,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创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而且在之后的连续发展中我们的党与时俱进。

这些对党的进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对伟大的党的了解,我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是解决思想问题的钥匙和指路明灯,是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加强修养的基本环节,是丰富知识、增加智慧、增长本领的根本途径。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们在党的精神的鼓舞下,也将继续沿着党的足迹,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今年七月一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隆重举行,我们在支部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同时开展了思想交流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感受到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就是担当,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感受到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就是担当,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百年辉煌成就,积聚奋进力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对时间的理解,是以百年、千年为计。”党的风雨百年路,铮铮青史可明鉴。百年来,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怀着“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的毅然,带领万万中国人民创造着盛世奇迹。始终迈着铿锵的脚步,自万里长征浴血奋战,走到如今繁荣盛世。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中国青年,应当传承这样的精神,以潜龙腾渊的气势,让鳞爪在祖国每一寸土地上肆意飞扬;以乳虎啸谷的雄浑,让中华千年的声音在震惶的百兽群中激荡。

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生命,向祖国和人民说“百年接力,复兴有我!”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祖国前途似海,我们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