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发布日期:2021-08-30 11:25:11  点击: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院上下迅速形成学习热潮,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着全学院师生的士气。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学院开创新局面、攀登新高峰的必要举措。

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百年党史学习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革命精神发扬好,一个重要载体就是讲好党的故事。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融媒思维,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激活教育氛围,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朗读者”、红色诗词大会等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让党史精神滋养润泽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挖掘整理精神内涵,参观学校校史馆、晋商博物馆、红馆,将学校70年来的党建和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总结融入到党史学习之中,传承好一代代财大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脉搏,传承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在学史增信中锚定前进方向。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的各个专题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将党史学习同把握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同完善学院制度、优化学科布局、提升服务意识等改革举措结合起来,同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内涵发展、化解风险隐患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学院集中优势建学科和科研立院战略举措的引领下,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从历史坐标中找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定位。

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中,我深刻感悟到了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联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以党员担当惠及社会民生。同时还推动解决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和师生群众心中高高飘扬。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承诺践诺专题活动,用心用情为师生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让广大师生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知向何处则方向不惑,明所从来则动力充足”。百年党史如灯塔如号角,照亮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之路,激荡起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奋进之力。让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助力我校早日跻身一流财经类高校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