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拥党 立志 向党

发布日期:2021-06-06 11:32:26  点击:

统计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班 陈金成

观看了今天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清晰地了解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及主要内容。为了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期等知识点,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带领全国大学生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

节目通过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文化学者的精辟点评,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

让我们一起跟随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当前,在学习党史中一个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把自己所负责领域的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实事求是地列入实干“清单”,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