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年之声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2-05-05 10:10:05  点击:

5月4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团委副书记贺伟朝、辅导员冀雯飞与各级学生代表35人相聚在学生活动中心西侧小花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座谈会,以聆听青年志向,共唱青年团歌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学习领悟领袖嘱托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四位同学带领大家回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所肩负的伟大使命。

 

 

 

财院青年在发声

2019级国民经济管理班邓璐奇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她结合自身从戎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寄语: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2019级财政学一班侯思瑞同学作为校防疫先锋队负责人,为大家分享了我校青年防疫先锋队十分钟完成志愿者招募工作,二十分钟岗位职责分配完毕,半小时后全体志愿者到达指定集合位置进入工作岗位,三个小时完成全校一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强有力的团组织与勇于担当的青年学生共同成就了令人赞叹的财大速度。

 

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班董婷同学讲述了她所感受到的学校、学院、老师、校友切实为同学们争取的优惠和带来的关怀:低价水果、发放物资......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开通抗疫互助平台,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

 

 

新团员代表焦巍然同学谈到,在建团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青团,他倍感荣耀,并分享了学院开展的素拓、以“艺”抗疫等文体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展现青春活力,共筑抗疫长城的校园氛围。

 

 

 

 

2021级税务硕士崔严艺同学也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支持,少了来自外界的喧嚣,研究生们能够更加投身于抗疫与学习科研的双战场,踏实学习,内生赋能,勤学深造,上下求索,获得更多成长与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高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百年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仁人志士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回想起他的青春时代:“三十八年前的我,就是在你们这样的年纪,走进财大的校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将自己对财院学子的殷切厚望凝聚为三个词:时代、使命、担当。有了时代、使命、担当的存在,青年一定会在这个百年不遇的时代进程中,找准定位,奉献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重温山财七秩芳华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合唱团歌之后,一行人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一校之重,莫过于岁月中积淀的历史;一校之美,最美在于精神文化的传承。

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高岳担任起了临时讲解员,以亲历者的角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段段财大故事。其中,有乐趣,早在三十多年前的财大食堂,就已是闻名全省,还拿到了学校的第一个国家级奖项;有自豪,他为我们细数优秀校友学者,无数财大人成为专业内的中坚力量;有传承,他为我们讲述了山财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组织被评为全国“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集体;有嘱托,看到学校新时代的发展,他说:“新一代的年轻学者正在成长,相信将来某天,当你们投入时代洪流,在各自战线上发挥自己的使命担当,财大定会更加辉煌。让我们共同努力,拭目以待!”

 

 

青年英杰,数不胜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们,加油跑出最好成绩!(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