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11:34:35  点击:

5月4日上午,我校在坞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召开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与驻守校园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侯铁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米园园主持。


 

2W3A4135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初创历史。张永德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与会青年团干、学生代表和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学校的各项事业腾跃发展,是每一个青年教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主动把握机遇、勇于担当,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推进学校发展中发挥先锋作用。

 

2W3A4421

 

张永德希望,全校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寄语,让五四之光照亮青春,以青春之我点亮梦想。一要用信仰领航青春,涵养家国情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每一位团员都不能忘记在入团宣誓时做出的承诺,要厚植爱国情怀,只有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二要用学习点亮青春,锤炼过硬本领。要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把成长成才与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把创新创业与贡献社会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在不断地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努力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三要用奋斗书写青春,担负时代重任。青春就是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时代在变,青年人奋斗的精神没有变。奋斗没有终点,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青春就是要不惧艰险、勇担使命。希望大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顽强拼搏、激情奋斗书写壮丽的青春答卷。四要用品格涵养青春,筑牢道德根基。加强思想锤炼、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从百年党史、青年运动史中学出高尚的道德品质,感悟道德的力量,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用高尚品格涵养青春底色。在今后高扬五四火炬、展现青春风采、凝聚奋进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W3A4525


张永德强调,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青年、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学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组织动员、资源整合、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优势,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引领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座谈会上,校团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题向学校党委和师生代表汇报了山财共青团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服务青年全面发展两个大局,开展“强基固本、活力提升、青春建功、正风铸魂”四大行动的山财共青团“1124”工作体系,积极主动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贺伟朝、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中德学院团委副书记姚媛,我校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学生邓璐奇以及学生会执行主席荆鹏轩、研究生会主席团的段元佑、学生会主席团的闫婷丽等来自各学院的7位青年师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体会、成长历程、奋斗故事,抒发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情怀。

全校各学院团委也于当日组织开展了师生座谈,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共话青春。座谈会在迎泽校区设立分会场,驻校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6c7199698916df3e47902aae5d3080d


d95ca595644502ab6ae9f890865fd05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