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5:46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激活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在2017级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之际,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毕业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结合实物、雕塑、影视资料等全面回顾了中共太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领导山西工人、学生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文瀛湖畔,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时代青年,要以坚贞不渝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诵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诵读党史故事活动以及“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2018级学生党员延沛遥、2019级学生党员杨杰等同学,结合亲身经历与成长故事进行了感悟分享。延沛遥这样讲:“回望百年历程,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够越过激流险滩,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杨杰这样说:“我们党为民族独立所经历的砥砺奋进,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构成了红色基因,在苦难与辉煌中代代相传。”感悟分享在支部党员间引发了强烈共鸣与反响。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提升了支部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各位党员将党史学习化作前进的动力源泉,坚定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将党员的本色展现在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公共管理学院 常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