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青年之声赓续三晋红色根脉

大学生“青年奋斗者说”山西党史红色故事竞演讲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09:23:33  点击:


6月8日,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山西党史红色故事竞演讲述活动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历时4个多月精心筹备,来自不同学院的16名竞述者用虔诚而炽热的心,将最感人的红色故事讲述出来,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向我们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变成我们身边鲜活的日常。



山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光荣的土地,在15.6万平方公里的三晋大地上流淌着的延绵不绝的红色血脉,传颂数不胜数的动人故事。在信仰面前,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正义,用鲜血书写了青春。来自国际贸易学院的赵嘉楠同学热情歌颂了左权将军的革命生涯,金融学院田思榕同学讲述了刘胡兰的英雄故事,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宋颜宏同学带领观众们一起重回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法学院的张效科同学娓娓道来讲述了中国新时期政法工作奠基人——彭真同志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米丽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位革命烈士高君宇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佳敏同学和法学院刘鑫同学深情讲述了申纪兰的光辉事迹。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说,山西党史红色故事竞演讲述活动,既是一次宣讲竞赛,更是一次思想道德政治素养的提升。让同学们再次走进革命的峥嵘岁月,感受红色山西这片沃土上发生的感人故事,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蕴藏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和丰厚营养,切实铸牢忠诚之魂、修好成事之道、凝聚奋进之力。“一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辨清前行方向,明确使命担当,将党事业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这是青年大学生们坚定的信念,更是我们山西财经大学的责任和担当。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山西党史红色故事竞演讲述活动是由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校青马工程实训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承办的具有思政教育意义的活动。50多位三晋英模、80余个山西红色故事为青年大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盛宴。在竞演讲述活动的基础上,青年大学生依托山西红色资源,开展“走过你来时的路”百场党史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切实从山西红色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身体力行,以青年之声讲好山西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引导学生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这些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强大的实际行动力。(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