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卡“红色地标”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6 20:18:43  点击: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上午,在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西北赛区比赛期间,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与赛区技术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党员打卡红色地标——彭真生平暨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共同开展以“追忆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山西财经大学在2005年获批组建篮球、田径高水平运动队,2018年再次获批足球高水平运动队项目。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加强运动员训练和管理,专门设置本科专业学习课程,为高水平运动员提高体育专项技能的同时,提升文化素养和科研水平。至今,高水平男子篮球队五次闯入CUBA全国赛,女子篮球队四次闯入CUBA全国赛,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多次双双打入CUBA全国赛的学校之一,高水平运动员常年就业率达100%。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恰逢山西财经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与赛区技术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体育工作者不断挖掘和培养高质量高水平体育运动人才,鼓起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气神,做出高校体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体育学院 张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