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8:01:13  点击: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让更多学生党员、团员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宣传党史,4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在党委副书记曹国栋的带领下来到被称为"山西红船"——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原山西省立第一中学校所在地)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是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1924年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组建了山西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馆内设有《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等三个专题。

讲解员为参观者详细介绍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山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并对实物陈列、图片展和文史资料作了详尽的介绍,带大家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同学们对革命同志们在70多年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始终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的风范甚为敬佩、深受感动。



参观最后,讲解员对大家说:“山西到处都是革命的足迹,每一位革命先辈都有辉煌的历程,他们为后人留下了壮丽的事业,他们的光辉业绩、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各位同学听后也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参观结束后,曹国栋带领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流露出了大家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也展现出了年轻一代党员奋发图强的决心。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使大家在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认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追求真理的探求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决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