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坚决守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山西阵地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12 15:12:01  点击: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职工朋友们:

      近期,我省忻州、大同、太原、晋中、运城、临汾、阳泉均出现本地病例报告,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面对疫情防控繁重的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医用物资生产、交通运输、城管环卫等行业职工全力以赴、保供保畅,广大职工群众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付出了极其艰苦的努力,在此,省总工会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确保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总工会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响应号召,带头行动,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二要胸怀大局,听从指挥。全省广大职工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各项规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有任务主动上、主动担,不缺位、不添乱,冲在先、走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工会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同心抗疫 工会行动”,抓好“流动爱心驿站”工作,高度关注城市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因疫返困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要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减少跨市流动,非必要不离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外出时严格遵守预约、限流规定,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职工群众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区职工要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管控区职工要严格遵守人不出区规定,防范区职工非必要不出区、不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四要坚守岗位,维护稳定。广大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保障好我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卡口值守、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防疫宣传、人员筛查等工作,为促进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经济运行平稳健康贡献力量。要及时关注官方公告,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哄抢囤积物资,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面前,每个职工都是参与者和行动者。让我们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守牢山西阵地贡献力量!

山西省总工会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