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守望相助 静待花开

——致全体暂未返校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21 15:42:0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初春时节,草长莺飞。本应在三月的春日暖阳下重逢,却因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放慢了我们重逢的脚步。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才能在严峻的形势下,高效有序地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学校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们,也十分理解你们盼望早日回归校园的急切心情。目前,学校正积极协调,扎实开展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会及时妥善安排返校工作。请你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待是为了更好相聚。在此,我们特向同学们提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信心信念。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健康面前,我们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学校相关防控要求,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定必胜信念,履行防疫承诺,与学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担起校园疫情防控重任;能正确理性对待暂时不能返校的现状,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律网上言行,弘扬正能量。

二是保持平和心态,合理安排学习。在疫情和学业压力下,同学们更应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按照学校教学要求,安排好线上同步学习,用好慕课、在线课程等学习平台,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积极与任课教师交流,通过线上答疑、线上考核等方式及时反馈个人的学习情况,保证学习效果。同时要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关注自我发展,创建积极心理环境,保持积极心态。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信息畅通。要做自己健康的守护者,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加强健康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均衡饮食,适量锻炼,提高免疫力;要随时保持信息畅通,遇到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寻求帮助,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相关统计工作,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要坚持做好每日“易班”自诊打卡,按时如实报告身体状况,不隐瞒、不谎报信息。

四是自觉服从安排,做好返校准备。要严格执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事项,时刻做好返校准备。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若学校没有明确的返校安排时间,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会提前通知。

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全体山财人众志成城、决胜疫情的关键阶段,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未返校同学和家长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待疫情离去,春花烂漫之时,我们再次携手,奔赴新征程!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