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财经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9 18:57:18  点击: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春节好!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山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西省有关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1.推迟开学时间。按照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决定将开学时间推迟到2月2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离校的学生在开学报到前不要返回学校。学校在开学报到前对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在返校前应做到在家隔离14天。

2. 加强在校留学生管理。目前我校在校学生仅有少数留学生。在校留学生要减少外出活动,在宿舍内合理安排作息,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联系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医院。

3. 倡导教职工居家休养学习。目前在太原的教职工原则上不要离开太原,如确需到外地,须向所在单位或部门请假,处级干部须认真履行请假手续。在太原市外的教职工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或部门报告行程,建议于开学前15天再返校,返校后自觉居家隔离14天,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确保没有症状后再开展相关活动。

4. 解除防控工作人员假期。校领导及其他防控工作人员要立即结束假期返岗工作。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及其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组成员,要明确职责,坚守岗位,狠抓落实,科学防控。

5. 强化校门管理。关闭部分校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6. 及时报告个人情况。学校实时统计师生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

7. 取消聚集性集体活动。学校取消一切室内外大型活动,图书馆、体育馆、田径运动场、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工会活动室等各类场馆暂停开放。

8. 提高个人防护能力。全体师生要切实做好卫生防护,多饮水,少熬夜,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意营养,保持乐观心态,增强免疫力,确保身心健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年1月29日

上一篇:山西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电话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