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讲战疫故事•践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06-29 13:13:48  点击:

近日,为迎接“七一”,在体育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各支部围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等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战疫”微党课。

各支部在微党课上,为了让党员们尽量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之战”,主讲人按照不同行业分别讲述了最美“逆行者”钟南山、“战士院士”李兰娟、“铁人院长”张定宇、“钢铁书记”王琼、“最美快递员”汪勇等十几名“战疫”英雄事迹。除此之外,学生党支部更是邀请到山大一院参加山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李婧护士长作为主讲嘉宾,以“青春的承诺”为题,给学生党员们讲述真实细致的“战疫”一线故事。

微党课后,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闻令而动、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壮举,让每一名党员同志深受教育、感动不已,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杨升平讲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向榜样看齐,认清职责,立足本职,善于学习,永不懈怠,永不自满。党政党支部党员李文华表示,面对疫情的特殊灾难,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要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科研创新行,改革发展齐推动”的工作要求,做好行政和后勤保障工作,使得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公体党支部顾小霞认为,这些感人事迹目的在于振奋党员精神,我们一定要在教学中始终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刘艳秋说,向主讲人李婧护士一样的医护党员致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战疫”微党课,体育学院党委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这场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之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以战“疫”英雄为榜样、为标准、为方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守初心、践承诺,不计利益得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体育学院 张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