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维奇指导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建设工作

时间:2017-11-06 10:05:48  作者:

11月2日上午,刘维奇校长在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财政金融学院,就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统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资深研究人员参加了调研指导活动。

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是我校《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方案》立项冲击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该实验室是通过整合统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等优势资源,在现有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实验室(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培育项目)和统计调查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的。实验室旨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1331”工程建设背景下,依托我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等传统优势学科,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研究方向,建设以HPC高性能计算平台为核心的实验基础环境,创新研究方法,加大研究力度,力争在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我校跻身国内财经类院校十强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学院院长沈沛龙针对实验室的定位和目标、现有研究工作基础和水平、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预期研究成果及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参加调研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资深研究人员从不同角度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方向、运营方式和发展前景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刘维奇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实验室建设一定要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这个战略机遇,集合我校优势资源,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建设HPC高性能计算研究平台,创新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持续发力,单点突破,打造学术研究高峰,为学校学术研究全面开花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