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维奇校长就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7-10-24 08:53:44  作者:

10月23日上午,校长刘维奇在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经贸外语学院指导工作,就立足“一带一路”战略,培养熟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和文化的经济管理人才进行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刘维奇校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了解学院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二是讨论关于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培养“专业+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学院计划;三是经贸外语学院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及发展策略。

经贸外语学院院长围绕大学英语分级分类教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文化课程和商务外语专业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从制约学科发展的师资结构失衡、科研薄弱、教学任务繁重等方面梳理了经贸外语学院存在的实质性问题。同时,介绍了学院为加强商务英语和日语专业学科建设正在实施的整改措施。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探讨关于学生课堂管理、教学方法创新、职称评审认定、国际合作交流等教学科研工作的具体问题。

刘维奇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和在座教师的意见建议,肯定了学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希望经贸外语学院攻坚克难,在推进专业建设的同时,大刀阔斧进行“革命性”教改,同时表示会全力帮助学院解决师资培育困难问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结合我校“1331”工程建设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及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教学管理实际操作、加强推进师生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调研初步确定了“经管法+小语种”实验班项目。该项目将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经贸外语学院配合。

学院班子表示,学院将积极全面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学校“大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优质的大学英语教学服务,积极思考,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我校优势学科资源,办出商务英语和日语特色,服务于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