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维奇校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工作

时间:2017-10-20 17:38:24  作者:

10月19日上午,刘维奇校长在发展规划处处长肖志超、科研处处长孙国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群生的陪同下到旅游管理学院就“山西文化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行调研。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景伟、院长弓志刚,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贾伟,环境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留海等参加会议。

“山西文化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我校2017年“1331”建设工程立项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旅游管理学院牵头,联合信息管理学院、环境经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联系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及旅游行业协会等产业链相关单位,旨在发挥学校特学学科优势,加强产学合作,服务山西旅游产业发展。山西文化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将搭建统一的技术创新合作平台和环境,聚集旅游景点、文化企业、高校和研发机构等创新资源,让文化旅游产业与科技结合,建设山西文化旅游的“技术创新、产业协同、智力支撑、推广传播”平台,构建文化旅游推广、创新和产业化的长效支撑体系,致力于推动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全面而又系统地提升产品品质、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山西文化旅游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以期成为我国该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示范基地。

会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弓志刚详细汇报了近期围绕联盟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联盟建设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需要学校提供的政策支持。其他参会人员也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对战略联盟今后工作方向、运营方式和发展前景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大家就如何加快联盟建设、保障联盟高效运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维奇校长对联盟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推动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应发挥我校特色学科的优势作用,要将学科发展与服务地方相结合,将优势资源与优势产业相结合;抓住“1331工程”重大机遇,早动手、早准备,联合核心企业加强项目建设;创新管理机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通过联盟建设拓展学院学科内涵,引导旅游管理学院转型发展;要将联盟建设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找亮点、找突破点、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