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1331工程”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7-05-15 22:58:01  作者:

3月8日下午,我校在坞城校区修德楼报告厅召开了“1331工程”安排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有振传达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精神,全体现职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俊青主持。

刘维奇从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1331工程”核心要义,科学谋划布局、全面确保“1331工程”落地生根,加强躬行践履、确保“1331工程”开花结果三个方面对“1331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维奇指出,“1331工程”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事业重大部署,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工作要求,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的整体布局和顶层设计,是促进我省高等教育振兴崛起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部署,是新形势下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总方向、总指针。我校必须高度重视,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这一难得机遇,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大力实施“1331工程”。

刘维奇强调,要把贯彻落实“1331工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心同向;把贯彻落实“1331工程”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贯彻落实“1331工程”与我校“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办学理念紧密结合,补齐短板、提质攻坚,在立德树人、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增强动力,全面提高学校综合实力。

刘维奇指出,贯彻落实“1331工程”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爱育人,以德化人,以行示人,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及文化育人,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视野的经管类人才。二是以人才强校战略为抓手、打造一流师资团队。要以人才引育为重点,以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理念先进、眼界开阔、业务精湛、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三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要以“突出重点、优化布局、打造高峰”为方向,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科“高峰”,着力建设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四是以特色发展为引领、提高科研创新水平。要以创新和质量为导向,紧紧围绕国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服务国家目标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鼓励自由探索相结合,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山西财大标识的特色科研体系。

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紧抓机遇,以更大的勇气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更大的魄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更实的举措追逐梦想、大步向前,以更多的智慧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努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